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实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教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267

为提升我校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学生人生阅历,125日,我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经验交流会在C115教室召开。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负责人、“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为赴美优秀实习生颁发了“优秀海外实习生”荣誉证书,并授予了奖学金。

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成熟性、常见岗位、工作分布、申请步骤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学生们通过这三个月左右的实习生活,不仅可以开阔国际视野,锻炼英语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而且能够了解不同国家、民族以及群体的文化差异,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段经历,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有更美好的未来!

三位优秀海外实习生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实习后的心得体会。

据悉,“Summer Work and Travel”即“暑期赴美社会实践”,是美国国务院为促进美国与世界人民相互交流,在1961年就推出的文化交流项目,在2009年引进中国大陆之前,已经在欧洲、南美洲、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四十余年,每年有十余万名国际大学生持J-1交流访问签证进入各个领域的美国企业(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为期8-16周不等的短期带薪实习,提供的岗位以游乐园,酒店,快餐店,泳池等为主,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对于大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英语口语,交际能力等多方面能力都有着很大程度的帮助,并且为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问题有着很大的帮助。

此次交流会从不同方面展现了暑期赴美实习的优越性,让更多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了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