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7

112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校教研部副教授胡珺应邀作宣讲报告。在肥委厅领导,机关处室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委厅主管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胡珺围绕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于深入推进委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赵振华就委厅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发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联系世界形势、中国国情、安徽实际深入学习,理清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在逻辑,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宣传上持续发力。坚持上下联动,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全省教育系统的宣讲和巡讲,统筹运用教育系统内外各类媒体资源,把宣传宣讲工作做到有声有势、入脑入心,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谋细谋实思路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来源:安徽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