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5

2月2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肥委厅领导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聚焦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深入实施科教兴皖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扛起政治责任,拉紧责任链条,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净化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教育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扛紧扛牢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发扬斗争精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提高舆情收集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坚决维护全省教育系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来源:安徽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