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为党员教师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12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在综合楼403会议室为学院党员教师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课上,张明辉从历史验证、理论辨析、现实需要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

党课指出,纵观古今中外,腐败是人类社会共有现象,严重侵蚀着执政根基,伴随着时代发展,腐败形式多样、花样不断翻新。历史经验证明,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

党课强调,反腐败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选择,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在这个过程中,党的全面领导为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保证。同时,反腐败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党课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必须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涵养“五颗心”、守住“五道关”,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内涵深刻、感染力强。广大党员不仅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也提升了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今后将继续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