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春季食品安全会议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299

3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春季食品安全会议,党委委员、分管副校长章小槟出席,总务处处长夏箭书主持,副处长韩道权、分管食堂食品安全同志及第三方食品安全监管公司驻校项目经理、技术总监、南北校区四家餐饮企业食堂经理、仓管人员、厨师长、超市、奶茶店、智能售货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道权传达了22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合肥市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集体约谈和行政指导会”会议精神,指出高校食堂是育人地方,不应成为谋利场所,学校将制定食品安全奖惩制度,建立一套切实可行食堂引进和退出机制,积极地接受上级部门以“最严标准、最严检查、最严处罚、最严问责”对学校食品安全督查、检查,力争把学校食堂打造成一个安全、温馨、实惠、文明的服务育人之地;传达了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学校服务企业担负其社会责任,把“消费帮扶”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夏箭书指出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中重中之重,关系到师生生命健康,我们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对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采取“零容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新222日国家刚刚施行的《GB31654-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传达了《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公安厅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第三方服务单位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我排查,认真准备、做好近期省厅四部门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联合监督检查。

 章小槟做总结讲话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新学期在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重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以生为本,提升服务质量,师生满意是我们追求的,最后要求一是明确食品安全工作目标,强化服务意识;二是遵守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强化规范意识。

会后,一一约谈了第三方服务公司企业,指出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签订《食品安全风险警示函》《食品安全情况自查表》。(图文\杜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