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举办春季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250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总务处于36日下午组织召开春季食品安全专项培训会议,新站校区几家食堂、超市、奶茶店负责人及员工代表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食品安全监管技术专家结合最近学校食堂食品专项检查状况,围绕检查总体情况、首次评估数据对比、食堂存在共性问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做了详细培训,展示在综合管理、采购验收、台账记录、布局设施、卫生管理、食品制备、存储管理、留样规范、食品添加剂、虫鼠害管理关键环节中的规范操作。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巩固了学习成效。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食堂从食材采购、分拣、储藏、加工、成品、留样等一整套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水平。今后,总务处将带领第三方驻校食品安全监管单位,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形式检查督查学校的食品安全,确保在校师生吃上放心、舒心、开心食的品,为学校稳步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图文/杜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