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携手 共创健康校园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创建健康校园,424日,学院邀请原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医生尹红,开展一场春夏季传染病预防及生活急救处理知识的科普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和生活委员近500人参加。

本次讲座,尹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就春夏季的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及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征、预防和控制作了详细科普。从环境卫生、饮食习惯、个人防护、免疫预防等方面,她深入浅出分析如何预防春夏季传染病,倡导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开窗、适时增减衣被、加强锻炼,一旦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遵医按排。

同时,针对生活中的烧伤烫伤、酒精中毒、猫狗咬伤、手脚抽经、急性休克、眼耳进入异物等意外情况发生,她绘声绘色地进行了讲解,如何正确有效的展开急救,强调避免那些常见错误处理方式。

学以致用,防患未然。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了解了春夏季常见传染病,掌握了其预防措施,学到了日常急救处理知识,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防护意识和技能。今后,学院将继续压紧压实各类传染病防控职责和措施,坚决制止传染病在校园发生,守护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共建美丽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