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之路 打造平安校园”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68

正值秋末冬初季节交替,传染病流行病进入易发时期,为更好地关爱师生身心健康,提高师生自我保健意识,防止传染性疾病在校园传播,1129日下午,总务处联合学生处在南北校区报告厅,同步开展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及生活急救知识讲座,邀请安徽新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合肥翡翠医院两位院长作主题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及物业保洁人员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结合案例,通过PPT向师生科普秋冬季传染病的种类、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包括流感,支原体感染、水痘、肺结核、艾滋病等,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关疾病的预防、症状和诊治,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还介绍了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方法,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规范等,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场生动而又实用的急救科普课。

校园是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场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传染病预防和生活急救知识,提高了师生自我健康管理水平,增强了师生对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