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警示会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43

寒假前,110日总务处召开学院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校四家食堂项目经理、第三方食品安全监管公司驻校负责人及总务处分管食堂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的“全省高校食堂防鼠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警示会”会议精神,指出防鼠是高校食堂食品安全一项重要内容,2023年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鼠头鸭脖”事件对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敲响警钟,大家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坚决落实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六厅局委下发的《关于印发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防鼠八项措施的通知》要求;强调严格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60号令,担负起高校食堂“两个责任”“两员配备”,配好“三类人”(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做好“三件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健全“三本帐”(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不折不扣地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3年全省学校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省级抽查情况通报》,针对抽查出现的问题,各家食堂要逐一对照,自查自改,利用寒假期间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宣读了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部署实施《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七月底。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高校食品安全和食堂防鼠相关知识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