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小槟查看新站校区学生公寓安全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8

寒假伊始,1月18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小槟率领总务处后勤同志、物业主管和公寓宿管深入新站校区学生寝室,查看宿舍安全隐患。

新站校区共有十栋学生公寓一万多学生入住,章小槟率队不打招呼、不选点,直奔几栋宿舍楼,随意查看同楼层的寝室。所到之处,她细心询问同行人员,仔细查看楼道上面的天花板、线路、照明和消防设备,洗浴间的消毒卫生、水温控制及收费情况,洗漱间的设施安全、用水节水和开水器使用,寝室内的环境卫生、门窗牢固、床铺桌椅和空调电器使用状况。每到一处,她都细致入微地检查,一一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指导性的解决建议。

针对这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她提出明确要求:一、学生安全是学院工作重中之重,寝室安全也不例外,相关部门和同志要高度重视,担负其责。二、利用寒假之机,对南北校区所有公寓逐间排查,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三、建立健全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机制,联合学院相关部门定期排查、督查,共性问题要彻底地解决,从根本上预防寝室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