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春季传染病防控会议
发布人:总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318日,学生处、总务处联合召开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会议,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分管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了合肥新站高新区公卫中心《关于合肥南亚理工技工学校一起结核病散发疫情的通报》文件精神,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关于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措施》。

会议指出,春季气候多变、忽冷忽热,是流感、流脑、水痘、风疹、腮腺炎、非典型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时期。校园是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场所,人群密集,传染性疾病容易感染、传播流行,务必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组织本院师生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校医室日志登记等制度;若发现传染病和疑似患者,必须24小时内上报相关情况,并积极地配合属地公卫中心开展疫情调查和处置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新学期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任务,近期将邀请医务专家来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