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学校食品安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05浏览:527设置

11月1日下午,总务处在1101会议室召开学校食品安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副院长章小槟出席,总务处长夏箭书、副处长韩道权、负责食堂同志及学校第三方餐饮公司驻校负责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处理结果,学习了关于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方面系列文件。

章小槟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关键环节,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一是学校要落实好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二是学校第三方餐饮公司要承担起食品安全的直接责任,强化源头控制,建立进货台账,做到来源可追溯,保管好食品留样,做到有据可查。三是总务部门要担负起监管责任,制定、修订、完善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责任扛在肩上,制度抓在手上,时时刻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

夏箭书强调,校园食品安全要警钟长鸣,针对淮北学校食品安全出现的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不可轻视;结合省四厅局联合对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专项督查的“问题清单”,我们要逐项逐条检视,立改立行,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食品,节约粮食,在保障食品安全、提高饭菜质量同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做一个文明用餐人。(图文/总务处)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