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度常务理事会

时间:2022-01-19浏览:445设置

为加强集团内成员相互交流,促进职教融通,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度常务理事会于1月14日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张明辉,院长、职教集团理事长刘瑾,副院长、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聂宗瑶,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及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

张明辉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出席此次会议的集团副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职成立第5个年头了,在集团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集团于2021年5月13日顺利入围第二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我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将继续发挥学院在集团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不断提升集团辐射能力,强化集团运行机制建设,推动各成员单位的互惠互赢和共同发展。希望各成员单位多为集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戮力同心,携手并进,把集团建成为一个覆盖面广、区域性特色明显、教育资源丰富、服务社会能力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的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刘瑾回顾了集团理事单位近几年为集团取得的成果,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根据此次会议上解读《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建设方案》,方案需要进行重点梳理;二是通过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一定要谋划到2022年的发展中去,对于集团理事单位要分为三个层次,紧密层、松散层和扩散层,我们要加强紧密层为核心层的交流合作;三是学院在2022年1月份正式成立了产教融合办公室和独立了职教集团办公室,今年的任务就是新桥校区的未来产业学院工作,紧密层的企业入校,把新桥校区未来产业学院从设想变成现实。希望各成员单位之间加强联系,争取在集团理事长的带领下,将集团工作做得更好。

聂宗瑶作了题为《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对2021年职教集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作出展望。报告指出,一年来,在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始终坚持推进职教集团的制度建设,加强校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夯实集团办学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为服务区域战略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新的一年,集团将继续完善集团自身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职业教育的平台上,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开一个新的工作局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集团副秘书长毛磊解读《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建设方案》,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如何去落实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期的建议意见和未来规划,同时广泛征求了各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会议增补了集团理事单位,同时审议并通过了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加入集团成员单位的申请。审议集团2家企业的退出,审议通过了2021年优秀理事单位10家。

会上,与会的8家理事单位代表及7个专业群工作委员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集团建设、校企间的合作等集团发展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文/职教集团秘书处)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