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来校调研

时间:2022-08-10浏览:686设置

8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冒着酷暑来到学院新站校区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贯彻与统筹保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陪同调研。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德成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院长刘瑾、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明辉代表学院对谢广祥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十四五”发展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并专题汇报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与统筹保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谢广祥在认真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后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些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指出,学院软硬件基础较强、发展规划清晰明确,党的建设扎实有力,办学特色鲜明突出,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就如何高质量办好高职教育,他强调,要提升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凝聚多方力量,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科学定位,立足地方、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学谋划学科专业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在服务城市化进程中切实把准方位;要保障到位,加大投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素质队伍建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解平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地位,即“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高等职业教育更是我国高等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坚定信心,抓住国家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补齐短板弱项,放大优势特色,高质量办好中国特色的高职学校。

朱斌对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院创办40余年来,有了今天的成绩十分不易,建议上级机关结合地区产业结构调整、行业用人需求给予高职院校更多科学指导,推进政校企行充分合作;希望学院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向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迈进。

谢广祥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健康养老实训室、学前教育实训室。(文/党政办公室 图/图文信息中心)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