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全国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2-09-30浏览:238设置

9月26日,全国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我院作为承办单位,院长刘瑾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刘瑾指出,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实施工作,并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通过承办本次师资培训,可大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一起探索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新模式。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各位职教同仁一起,在考评组织的整体策划下,以“1+X”证书制度试点为抓手,发挥院校和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有效手段和长效机制。

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1+X”证书制度是《职教二十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育人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学院通过引入以社会化机制和职业岗位要求建设的“1+X”项目,对加快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培训的承办,为我院今后深化校企合作、专业改革、课程创新、团队建设、资源建设提供了有力助推,为共同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打开了新思路,开创了新天地。(图文/城市建设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