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第十三期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2022-12-15浏览:279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增强心理委员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分别于12月6日、12月7日在经开校区、新站校区面向心理委员开展了第十三期心理委员培训。

本次讲座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防、朋辈心理咨询谈话技术、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等内容展开,讲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委员谈话技术与助人策略。同时,还讲解了班级团体辅导和心理主题班会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置,对心理委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活动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本次培训不仅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填补了危机识别的知识,提高了相关业务能力,也有助于构建美好、和谐的校园氛围。(图文/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