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老年大学2023年春季招生简章

时间:2023-04-04浏览:4908设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老年教育能有效地挖掘、提振和释放老年人的优势和潜能。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方案部署,以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丰富精神生活为目标,围绕“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面向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和社会各界老年朋友的公益性教育机构。老年大学努力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断提高本校及周边街道老年人的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生命质量。学校位于合肥市新站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内,现启动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欢迎广大朋友踊跃报名。

一、招生对象及要求

1.招收对象:面向本校离退休人员、教职工亲属,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及合肥市新站区磨店乡职教城周边街道社区居民。

2.健康状况:身心健康,有完全行为能力,行动自如,自愿参加学习且能坚持正常学习,愿意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老年人。

3.年龄情况:男性45-70周岁,女性45-70周岁。

4.鼓励本校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积极报名,同时鼓励本校职工亲属如父母、配偶父母、姑姨叔婶、邻居等积极报名。

二、报名时间和开课时间

1.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4日-4月30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10),持本人身份证或退休证到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老年大学办公室报名,报名地点: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综合楼915室。

联系电话:0551-62520342(冯老师)

2. 邮件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4日-4月30日,填写《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老年大学学员报名信息登记表》,发至651752833@qq.com邮箱。

3.开课时间:2023年5月初-6月底。根据报名情况编班上课,每门课程每周授课一次,每次课程时长为90分钟。上课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课程安排及收费标准

1.课程安排:本学期教学班开设有太极、声乐、插花、茶艺+人文素养、短视频制作5个专业班。其中太极、声乐16学时,一周2学时,一周一次课,一次两节课,一节课45分钟,共90分钟;插花、茶艺+人文素养、短视频制作1-2周一次课,一次课45分钟,学时数由任课老师确定。各专业班报名学员人数须在10人以上,方可开班。根据实际报名和需求情况安排教学活动。

2.收费标准:本学期每门课程学费均为80元/人,本校退休教职工免费入学。学费不包含教材、文具、纸张、乐器、服装、交通等费用。

四、报名须知

1.根据本人年龄、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及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2.每位学员原则上限报2门课程,每门课出勤率要求超90%,报名成功未参加的课程不予退还学费,请假未参加的课程不退学费。

3.报名时需填写《安徽城市建设管理学院老年大学学员报名信息登记表》(附件1),签署《安徽城市建设管理学院老年大学学员个人安全承诺书》(附件2)。

4.学员须向学校提供本人和至少一名亲属的准确联系方式,来校上课前应告知亲属(配偶或子女等),并保证通讯畅通。

5.报名仅缴交学费,学校收费统一使用非税收入票据,一经交费完成,该款项即进入财政专户,除下列特殊情况外,不办理退费。

(1)不具备开班条件的班级,可以办理退费;

(2)在补充招生结束前,学员如因突发疾病不能坚持学习的,持本人申请和医疗证明,经学校审批后,可以凭交费凭证按财务规定办理退费。

6.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重大活动,当日课程顺延一周,若有调整,另行通知。

7.学员在校期间和往返途中应注意个人安全,特别要注意防滑、防摔、防磕碰。若在往返途中和学习期间发生意外事故,责任自负。


附件1: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老年大学学员报名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2: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老年大学学员个人安全承诺书.docx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