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安徽省、浙江省)区域选拔赛

时间:2023-08-17浏览:400设置

8月14日至15日,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主办的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安徽省、浙江省)区域选拔赛在我院举办,来自安徽、浙江共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江苏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成建生、西安亚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晁炳杰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瑾致欢迎辞,他指出,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刘瑾表示,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学院将全力配合做各项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营造“团结、紧张、合作、愉快”的竞赛氛围,并坚决维护大赛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确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8月14日下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入比赛场地。本次大赛共设置了一、二两个比赛模块,模块一包含两个任务,分别是倒闸操作和智能电力监控系统编程调试。选手需要对操作票、工作票进行规范填写,同时要对智能电力监控系统进行组态软件界面设计和相应数据关联。模块二包含五个任务,分别是微机保护装置设定、低压配电装置故障设置和故障排查、低压配电装置接线设计及安装、三相多功能电力仪表接线安装及职业素养。这一模块主要检验选手的动手能力,需要完成装置的变比参数、保护参数及压板投退等的设置、根据低压配电装置故障排查任务流程完成故障排查、低压断路器接线图设计及三相多功能电力仪表接线设计安装。

比赛现场,选手们都屏气凝神,心无旁骛地研读工卡,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操作,裁判们聚精会神地评判着选手们操作的每一个细节。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轨道交通学院多次召开赛事筹备推进会议,制定了详实完备的竞赛方案和保障措施。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也检验了我院承办全国大型赛事的能力与水平。(图文/轨道交通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