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金砖赛事 共赴职教未来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决赛在我院开幕

时间:2023-11-05浏览:546设置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决赛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我院举行。5日上午,学院举行大赛开幕式。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支代表队、86名选手齐聚安城院。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执行总监崔雪艳,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副书记、院长刘瑾,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教授粱广民、领航人杰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昕出席开幕式。大赛组委会领导、裁判、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及学院领导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色十年,也是“金砖国家”扩员壮大之年,举办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意义重大。希望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省教育厅以及全国各兄弟院校在提升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指导,支持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深度合作。希望学院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彰显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弘扬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的工匠精神,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明辉致欢迎辞,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推动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交流合作、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搭建职业教育创新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承办本次大赛,是荣幸,更是责任。学院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将本次大赛办成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赛事。

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致力于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特别是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着力将人口红利转变为人才红利。希望各参赛选手,发扬团结、拼搏、学习、奉献的精神,把大赛当作交流互鉴的平台、学习提高的课堂,并在今后致力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专业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为共同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和平发展的世界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执行总监崔雪艳表示,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搭建具有高水准和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赛事平台,推动金砖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希望各院校、各合作伙伴能够积极参与技能组的各国际合作项目,深化国际产教融合,共同推动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朱宗庄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由刘瑾主持。

据悉,南非作为2023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南非赛区、俄罗斯赛区、中国赛区。本次赛事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中方组织单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执行承办,领航人杰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文/图 党政办公室、信息技术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