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能 创造未来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第十场)在我院启幕

时间:2023-11-12浏览:475设置

1110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第十场)在我院正式开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执委会副主席何勇,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英,赛项裁判长丁杨,赛项仲裁长田奇恒等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主持仪式。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愿景,从2017年发展至今,已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起到了智库作用。为充分展示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激发技能人才学技术、比技能、勇于拼搏的精神,此次选拔赛分为高校组与教师组两个组别,来自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31所高职院校的59名参赛学生和来自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广东省33所院校的51名参赛教师将在3天的赛程中分组展开技能比拼,通过竞赛拓宽自身视野,逐步成长为国际化高素质技能人才。

开赛式上,张明辉代表承办校致辞,他向各位领导、专家、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发展。他指出,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提出的“举办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倡议的直接体现,是推进金砖国家在教育领域深度交流的重要抓手。“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每位选手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技能风采,促进各院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职业教育技能水平。”

彭英就“金砖大赛的战略意义”“首届婴幼儿照护赛项立项初心”“金职伟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三方面作分享。她表示,做好婴幼儿照护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未来,金职伟业将积极推动婴幼儿照护赛项立项,在婴幼儿照护领域,深入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婴幼儿照护赛项标准有机融合,实现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推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推婴幼儿照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盛鹏谈到,大赛的举办不仅为职业院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也将为婴幼儿照护技能人才培养注入实践驱动力,为新时代托育服务发展提供新动能。“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把大赛当做交流互鉴的平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人生中,共同致力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专业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中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赛项裁判长丁扬及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王小露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和参赛选手宣誓,表示将坚决服从竞赛安排,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展现良好的技术水准和职业素养。

最后,何勇宣布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第十场)正式开赛。

此次竞赛的开展,将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崇尚技能的社会风气,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实现婴幼儿照护行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精进,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理念、标准、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国际化婴幼儿照护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文/学前教育学院 图/党政办公室)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