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四十周年校庆职业教育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18

12月20日,学院特邀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聂竹明,为全校教职工开展四十周年校庆职业教育论坛之“新时代人才技能需求的转变与AI赋能的关键问题”的讲座。

讲座中,聂竹明从政策动力、内在需求、科学问题、未来挑战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解读了近年来经国家政策文件中与职业教育信息化相关的内容,充分展示了国家对教育现代化的重视与支持。他还结合新时代背景下人才技能需求的转变,深入阐释了教育信息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身边的教育AI案例展现了人工智能在未来教育领域应用的广阔前景,同时对未来智能时代的教育存在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大胆的预测。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在富于理论性的同时兼具趣味性,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了关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启发。目前学院正处于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信息化与职业教育的融合更是学院发展的题中之义,恰逢学院成立四十周年,我们将继续跟随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步伐,砥砺深耕,不断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