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保卫处(武装部)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安保队伍的管理,大型活动的安全保障。协助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侦查、侦破学校内发生的政治案件、刑事案件及处理治安案件和事故纠纷。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查处有关学生违纪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等。

2.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各项要求,做好校园消防各项工作。负责消防安全教育和师生员工、后勤服务人员的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工作。负责对消防维保单位的日常监管。

3.负责门禁管理、值班安排、户籍管理、车辆管理、物资采购、部门网站及资料档案管理等工作。

4.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不同形式的法治安全教育,组织各类应急演练,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知识技能。

5.做好大学生的征兵和退役复学工作。做好“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6.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负责学生军训工作。制订学生军训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做好校卫队的组织和训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