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者:财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778


根据《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财务处实际,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和财务处安全稳定,以学校各项要求为指导,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充足,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支出。根据学校各单位疫情防控需要统筹经费,在遵守财经纪律的前提下,合理协调调度资金,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无忧的财务保障。

二、具体工作方案

(一)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支付快速响应机制,开通资金支付“绿色通道”。学院各项疫情防控相关支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相应文件依据充分的前提下,必要时经网上报销审批后即可尽快办理转账业务,之后采购部门需及时补齐报销附件纸制凭证。

(二)对于各类运行经费做到预见性安排,以保证学校教学、学生资助、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正常运转。积极协调银行网点,确保在校师生金融需求和学校资金支付正常运行。

(三)为切实做到防控与业务“两不误”,减少人员聚集,保护师生安全,稳妥推进财务业务工作,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工作方式。相关具体安排如下:

1.对于报销单据提交提倡教职工采取自动投单系统进行投递;

2.学生一卡通业务提倡使用自助机进行补卡等业务办理;

3.对于未办理报销手续的借款,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借款处理期限;

3.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开具票据、提供财务印鉴和财务信息的单位和个人,提倡采用电子版形式,财务处将安排专人及时办理;

4.对于疫情防控可能造成的各类奖助学金及人员补助发放不及时的问题,将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发放方案;

5.其他未提及事项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请示办理。

(四)认真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建立疫情信息上报机制。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及时宣传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意见和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明确提出各项防控要求。坚持每天学院疫情打卡、微信打卡,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财务处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