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为联系点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财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85


629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来到学院联系点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讲授党课。学院院长、工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出席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党课。

党课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合格党员”为题。针对财务处党支部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特征,朱宗庄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心得,带着支部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以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六次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在工作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朱宗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为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教育培养年轻干部的重大问题,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学院财务处党支部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足岗位实际,潜心练就本领,增强为学院理财、为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党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101周年前夕,这是一堂思想深刻、观点鲜明、发人深思的党课,纷纷表示作为财务处党支部的一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守法纪底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