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新闻来源:院办公室阅读次数:1013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21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303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锦生、省直工会副主任李刚应邀出席会议。第二届“两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吴锦生代表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三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两代会”的召开是学院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代表忠实履行代表的职责,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李刚宣读了《安徽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批复》。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宗庄在大会上作题为《坚定发展信心 着力多元突破 为争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届教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学院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一届教代会以来,学院注重加强战略引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地发展,学院在高职教育阵营里站稳了脚跟。他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认真研究,精准施策,确保学院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大道上奋勇前进。

 

 

    报告中,朱宗庄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力,确保学院沿着坚定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勇往直前;要抓住新一轮竞争发展机遇,提升办学水平,争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弘扬“工匠精神”,为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建立激励机制,推动学院创新创业的热潮;要完善学生管理服务,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加强资助育人力度,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干部引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能力;要完善校园建设,明确区域功能定位,合理布局配套设施,打造数字化智慧校园。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力作题为《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 为争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今后三年院工会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争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财务处负责人夏箭书作学院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学院财务工作将进一步对预算执行进度加以有效推进,更加严格地对经济业务程序进行监督,确保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代表们就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研究了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组建方案及进展情况等重要事项,一致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等决议,并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几年,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奋力拼搏下,学院各项事业和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办学实力和水平大大提升。他强调,2017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为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要重点抓好三项任务:一是要完善机制,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二是要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要加强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据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杨祖涛号召大家以此次“两代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稳步爬坡、科学跨越,朝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