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我校扶贫工作队获“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新闻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阅读次数:266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时值第六个国家扶贫日,《致敬我们身边的榜样》——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合肥举办。省政府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光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洪永平,省扶贫办副主任阳传炉,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友庆出席会议。

会议对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50个)、先进个人(100名)进行了表彰。我校驻六安市舒城县绕山村干汊河镇扶贫工作队荣获“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张曙光在致辞中首先向获得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扶贫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向支持关心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19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扶贫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凝聚了广大驻村扶贫干部的心血。他强调,肯定成绩、褒扬先进,就是要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先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困难群众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省属单位和社会各界要广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讲好扶贫的安徽故事,注重用身边真人、真事教育干部职工,带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投身定点扶贫工作,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淮北师范大学李春艳、安徽建工集团郑军、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刘志敏、省住建厅陈必喜、省纪委监委颜亮亮、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吴刚、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徐冬梅等获奖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中,他们撷取扶贫工作生活中的点滴,从不同角度立体阐释了脱贫攻坚精神内涵。他们对贫困群众关爱、对自己家人愧疚的倾情讲述,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的坚定表达,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会议在先进典型代表集体倡议的余音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主办。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定点帮扶牵头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以及省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