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工作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阅读次数:1031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6日上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报告厅隆重召开。省直工会副主任李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杨祖涛、刘瑾、王劲松、章小槟、秦少锋、聂宗瑶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10余人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主持。

省直工会副主任李刚向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的批复》。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瑾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建成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刘瑾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今后三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安排了2020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三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办学内涵,加速转型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三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聚焦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党建示范校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刘瑾强调,2020年是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要对标国务院“职教20条”和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和特色专业“两个标准”,主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内涵发展,对标“双高”建设,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创新引领,注重教科研工作,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对标“四有”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坚持学生中心,强化素质教育,着力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完善管理机制,加快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保障合法权益,推进民主管理,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党委委员、副校长章小槟,财务处处长季文和党政办主任陈芳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章程(修订)的说明。中午各代表组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院章程(修订)和选举办法(草案),酝酿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并书面汇报了讨论情况。

下午大会继续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明辉出席大会。会议由刘瑾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相关决议。

校党委书记杨祖涛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年里,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团结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推进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管理,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实现发展目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围绕当前和未来几年的重点工作,杨祖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构建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三要抢抓历史机遇,尽快实现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杨祖涛号召全校上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信念,不改初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斗志抢抓历史机遇,共同实现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谱写安城院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讲话,重点对学校未来工作谋划提出要求:始终坚守正确的办学方向,树牢规矩意识;更好发挥“两代会”参政议政作用,畅通反映校情民意的通道;对标对表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道路。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文/组织人事处 图/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