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工会阅读次数:126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9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张明辉、刘瑾、章小槟、秦少锋、聂宗瑶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成员、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00人出席大会。

预备大会由章小槟主持并作《大会筹备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主席、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调整后的各代表组名单、新增两部门的分工会归属等事项。

第一次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刘瑾在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学院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深化,制度体制建设扎实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教育教学工作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产教融合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加强。

刘瑾强调,2022年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职业教育法,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快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八项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加强顶层设计,全力推动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引育并举,持续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扩大开放办学格局;优化内部治理,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章小槟、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芳、组织人事处处长、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波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章程(修订草案)》说明、《提案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书面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内设机构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聘用(劳动)合同管理办法(草案)》。

第一次正式会议之后,十三个代表团在各自会议室针对会议各项议案组织了认真讨论,代表团团长在下午的主席团会议上依次进行了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第二次正式大会如期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张明辉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作为的精神,对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年,是学院党建示范校验收年、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进校复核年,是文明校园创建年,更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起势奋进的关键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德、坚定前行,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张明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坚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聚焦目标,把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景逐步变成现实;三要汇聚力量,为学院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保障。张明辉号召全校上下,历尽千难成伟业,人间万事出艰辛。当前,学院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毅笃行,履践致远,高质量完成2022年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的召开,凝心聚力,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创先争先,共谋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