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刘瑾院长应邀做客中加职业院校“校长直播间”

新闻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292发布时间:2021-12-20

为推动学院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1218日上午,刘瑾院长应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做客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首届中加职业教育发展专题对话”为主题的,十一所中国和加拿大职业院校“校长直播间”,在线参与探讨当前情况下全球劳动力市场的趋势变化、特色专业、培养模式、职业机遇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领域热点问题。


本次活动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联合承办,并得到北美职业教育联盟等加拿大职业教育组织的大力支持,会议以公众号直播的方式,吸引了5000多关心系职业教育的各界人士齐聚云端,观看本次会议并参与了线上互动。



会上刘瑾与加拿大环宇国际学院院长李维章分别对中国和加拿大的康养现状与问题、人才培养措施和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并对未来中加职业院校康养专业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健康养老专业群是我院重点打造的专业群之一,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逐渐形成了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为龙头、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支撑的健康养老专业群。本次对话为中加国际间的职业院校搭建了面对面交的流平台,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院在健康养老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办学方向与信心,“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全力以赴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及水平,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成为“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的有特色的、国际化职业本科专业,为培养更多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级技术技能型养老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