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工作职责

教务处是负责学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的职能部门。在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执行上级关于高职高专教育工作的各项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在学院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我院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负责制定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学院职发展规划教学改革的方案。

三、负责制定学院教学工作计划编制院教学工作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

四、组织制定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及有关教学文件。

、负责各专业教学实训、实习、实验及毕业作业等环节的综合管理与协调工作。

、做好教学督导评估及质量监控工作,负责核定全院教学工作量,做好教统计。

七、督促并检查学院各教研室开展教学教改研究活动。

、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业务管理,协助职称评定工作。

九、负责学院教科研项目的计划、申报、检查、结题工作。

、负责教材建设规划,组织全院教材征订、采购、发放工作。

十一、负责学院各类考试考证及学生成绩管理工作。

、组织协调学院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十三、负责抓好全院的教风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全院的学风建。

、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