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佳大学生 社会实践类】刘崇岩:心系实践,坚定如“岩”

作者:2018/06/14 02:36

    简介:刘崇岩,男,汉族,1994年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采矿工程2014级本科生,现被直推到安徽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曾担任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学生会主席。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化创作等方面表现突出,该生积极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多达19余次,个人及其所在团队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表彰多达7次,6次被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青网表彰,4次被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表彰,得到遵义市人民政府、共青团贵州省委表彰1次;其组织开展并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报、安徽卫视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达35余次。该同学创作的新媒体作品《长征-光影留存》直接被团中央学校部微博微信推送展示,引起广泛影响。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抗战精神
    2015年7月刘崇岩同学组织参加国家级“红乡印”江淮抗日寻访团,参观红色遗迹,寻访慰问老兵,通过Myouth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活动动态,分享社会实践所见所闻所感,团队被共青团中央评为“Myouth创新试点优秀实践团队”,在人民网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奖”。
    刘崇岩等人寻访抗日老兵李承德
“红乡印”抗日寻访团被授予优秀团队


    开展志愿服务 点亮扶贫之路

    2016年2月刘崇岩同学组建国家级大学生扶贫调研专项实践团,团队成员深入贫困村庄发放调查问卷, 完成调研问卷5000余份,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中央、省市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团队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分享感悟,发出“最美青春,志愿扶贫”的号召,吸引众多青年人投身实践,加入到志愿扶贫中来深,被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新闻快览

“最美青春,志愿扶贫”,扶贫调研实践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8月刘崇岩同学再次组建国家级大学生扶贫调研专项实践团,深入安徽省阜阳、亳州、宿州等地农户、卫生院、养老院、街道及社区,共走访29个贫困村庄,合计300余户人家,完成调研问卷3200余份,通过宣讲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发放调查问卷,提供义务咨询等方式传播风险防范理念,积极提升群众社会保障意识,该团队制作的调研视频、组图个人心得被中国青年网发表,并被中国青年网、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授予“优秀奖”,刘崇岩同志被授予2016年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金奖”。
刘崇岩被授予“大学生保险责任行金奖”

暖风调研团,被授予优秀奖,新华网报道扶贫调研团实践活动,人民网报道扶贫调研团实践活动。


    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
    2016年6月刘崇岩同学组建大学生党员行长征实践团,参观革命遗址,寻访革命前辈,重走长征路,探访红色记忆,团队通过Myouth平台、微博微信及时发布活动动态,并进行线上线下理论普及宣讲,传播长征精神。寻访中,团队还开展线上文化作品作品创作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再次被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评为“Myouth暑期实践全国优秀团队”。在实践中不断孵化出一系列文化创意实践作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新媒体H5作品《长征-光影留存》 被团中央学校部等微博微信推送展示,在全国“指尖正能量”活动中《长征-光影留存》被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评为一等奖,摄影作品《在你左半边》被评为二等奖;在安徽省庆祝建党95周年红色信息征集评选活动中作品《三下乡》被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评为一等奖,作品《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获得二等奖,作品《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三下乡跟党走》获得三等奖。

长征-光影留存等优秀作品


    青春“烛”梦·关爱留守儿童
    2016年7月刘崇岩同学组织参加田园课堂省级专项实践团,深入蒙城县乐土镇为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艺术赏析、科学探索、乡土探知等活动,帮助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团队在当地援建“共青书屋”,捐赠图书和文具,并挂牌成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团队活动成效显著被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安徽卫视《新安夜空》、安徽卫视《第一时间》、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共青团网等媒体广泛报道,团队被团省委和安徽省青少年基金会授予“示范团队”。



    情系乡梓·社会实践一直在路上

    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飞扬的青春将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坚信在未来的征途中刘崇岩同学将不断奋进,继续将社会实践,志愿公益进行下去,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鞭策自己前进,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实践是无悔青春的见证
以青春之力圆国人之梦
以青春之名扬祖国之威
在未来的征途中将不断奋进
继续将社会实践
志愿公益进行下去!”
 ——刘崇岩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