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团支部申请材料

作者:2021/04/13 08:48



团支部名称

信息技术学院19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姓名

虞玉良

     转眼间我们已经进入大二的下半学年,一年的的工作让我们有了不少的经验。我支部现共有47名团员,团员率达85%。回首上学期,我团支部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积累了经验,同时,我团支部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结合本部特点和特色的基础下,带领全部团员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进取,憧憬未来而又不妄自菲薄,壮志踌躇而又不失激情,我支部在各方面尽心尽力,带领团支部成员,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道路艰辛,收获颇丰!


一.支部建设

     民主选举出团支部书记虞玉良,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组成团支部委员会,各团干部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形成了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本学期,我团支部积极提倡本班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责任感的、心系民生的大学生。


1)班子建设好

     支委会建设规范,每年按期换届,按程序选举支部书记信念坚定、心系同学、能力突出、作风严实,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团支部书记虞玉良信念坚定,一入学就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经经校团委优秀入党已经成为党员发展对象,日常工作细心负责到位,同时作为班长的他负责全班的所有同学工作,心系每一个同学,在工作能力方面,在班级积极担任班长、团支书,在社团方面担任网络服务协会会长和计算机协会副会长,在校团委青年发展中心担任负责人,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的岗位,工作能力十分突出,获得一些全国协会颁发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优秀承办单位奖等等,作风方面严格扎实,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专业第一一直处在我们班级团支部,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参与,校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且发挥主导作用。


     支部在班级同学思政学习、推优入党、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提倡向党组织靠拢。本学期通过开展多种方式的教育和各项活动,团员们的入党积极性显著提高。


     注重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本学期,我支部多次举办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认真做了心理健康学习记录,详细建立了本班的心理档案。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院里、学校举办的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


     二.思想建设

     我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过去的学年中,我支部共开展以下思想建设活动:


积极组织团员参加党团知识竞赛,取得优秀成绩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


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党史


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党史


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开展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力量团日活动


开展团员教育主题专项活动


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


开展大学生新时代、新担当活动


开展学习红色精神(老区精神、遵义会议精神、

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吕梁精神、长征精神、

抗战精神、大别山精神、苏区精神、红船精神、

延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


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党史


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

三.学风建设

大学里,学习仍然是重中之重。同学们在经历了一年半的大学生活后,开始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加之本学期情况特殊,专业课程都需要同学们很好的掌握。为了让大家重视学习、认真学习,我支部与班委共同努力,做了一系列的学风建设工作。

     潜移默化。由班级干部每天定时为同学们发一些新闻和实用小知识。这样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的兴趣,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


     营造氛围。由班级干部带头,在班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动各寝室长和大一获奖学金的同学,积极营造寝室的学习氛围,寝室之间互相监督,男女生之间互相比拼。有合作、有竞争,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交流沟通。我支部与班委积极组织,举办了与学长学姐的联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主动向学长学姐取经,学习经验教训的机会。


开展联谊活动

     作为团支部,我们在做好团支部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加紧学习,充分发挥好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我们团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支部学习成绩上总体保持了一个较好的水平,团支部形成了和谐、创优争先的局面,大家获得了很多证书,如下:


(仅展现部分获奖证书)


     四.素质拓展

     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我支部还在班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义务维修


元旦晚会


运动会


班级联欢会


诗歌朗诵


篮球赛


我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分别开展了“带领团支部观看建国70周年”“开展防电信诈骗活动”等主题的团日活动,从而丰富团支部成员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我团支部成员的实践能力;此外,我团支部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创先争优的号召,促进团支部成员共同进步而开展了相应主题团日活动,以使创先争优切实落实到团支部的每一位成员身上,进而加强了我团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团支部的先进性。


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者



带领团支部观看建国70周年


开展防电信诈骗活动


积极参加华三杯比赛


举办班级元旦晚会


带领团支部前往安徽省博物馆进行学习交流


开展纪念国家公祭日活动(南京大屠杀)


积极参加辩论赛


开展艾滋病主题活动


积极参加运动会


参加校园《十佳歌手》比赛


参加学院组织的篮球赛


参加辩论赛


参加新生杯篮球赛

   


主持人大赛


园游会下象棋


吹乒乓球


吹面粉大赛

     五、工作反思与展望

     总体来说,本学期我支部工作完成得十分顺利。虽然在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我们也都一一克服了。但是同时,在工作中,我们也暴露了一些不足,需要我们在之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

     首先,团委分工不够明确。本学期团支部各部门都将任务分派给团支书,而团支部没有各部门对应的委员,导致团支书的工作量加大。当然,这也与团委内部的分工没有做好有关。之后的工作,我支部会进一步明确分工,分摊工作量,共同完成团总支分派的任务。

     其次,备份工作不够到位。备份,即保留历史材料。本学期院里开展的活动较多,许多没来得及备份,给以后的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以后,应加以改进。

     下学期,我团支部将吸取本学期的经验教训,优势继续发扬,短处不断改进,尽早做好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我团委们会共同努力,争取我团支部在下学期有更出色的表现。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