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二阶段课程开班授课

作者:2021/12/17 11:3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大学生骨干的团体领导力与沟通能力,特于1130日我校第七期“青马班”第二阶段课程在C201开班。何长龙老师,程林老师,王凤鸣老师进行第七期“青马班”第二阶段的授课。



课程刚开始时,何长龙老师为学员讲授了“团体领导力”,老师通过引用古语、借用现实案例对领导力的五大层次,即职位、认同、成就、育才、做人,以及领导力结构组成,即决策力、用人力、沟通力、执行力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领导力的重要性。



王凤鸣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带学员们分析了领导者的类型、所扮演的角色、应具有的素质。他借用孔子的“九思”,告诫在座的学员们只有在不断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才会真正起到开眼界、拓思路、长见识、增修养、塑品格、善为人的目的。最后,王老师鼓励校青马班学员们努力去用所学知识影响思维、指导决策、智慧行动,做富有领导力的领导者。



程林老师指出同学们在生活中与家人、朋友谈话时说出真相但对方却不能接受;学习、工作中与同学说明事实却遭遇排斥逃避这些事实。则会造成不良后果这时,大家需要掌握沟通方法与技巧。帮助学员提高其沟通能力,增强学生干部间的合作交流能力,避免给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也能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本期“青马班”通过团队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两个方面的课程展开了培训,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日常管理水平,加强对学生领导和沟通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