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桌面推演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8-23

8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开学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桌面推演会议,根据省教育厅最新要求,对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安保、物业、校医院等第三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八种不同场景下如何应对疫情防控问题分别进行了推演作答,进一步熟悉了最新防控政策。

张明辉强调,各部门要根据目前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政策,最大限度统筹校园防疫和开学后的防疫常态化工作,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教学与生活环境。同时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出相应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科学、精准、规范防疫;二是重点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规定、流程;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保持警惕,克服厌战情绪,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全力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科学统筹好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严阵以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排头兵的姿态,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学院重点工作,刘瑾指出,学院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此次推演会议是对过去疫情防控做法、经验的精准复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推演的基础上落实落地落细。各单位要继续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政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面对新学期、新形势,校园的安全稳定发展是学院行稳致远的基石,要切实做到三个“务必”:务必把学生、教师、学校的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务必把校园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改造好;务必把实习实训工作抓实抓好、把就业率提上去。(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