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曹梦迪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彰显青春担当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9-05

近日,我院收到一封来自宿州市基层政府关于曹梦迪同学的感谢信。来信介绍了我院曹梦迪同学主动投身战 “疫”一线的担当作为,表达了对我院培育新时代青年模范的感谢,赞赏了我院“立德树人”优秀成果。

曹梦迪同学是我院财务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管理1班学生。该同学品学兼优,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献血等各项志愿者活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暑假期间,恰逢宿州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看着故乡人民遭受着新冠疫情的威胁,曹梦迪同学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听党指挥,投身战“疫”。迎着酷暑高温,耐心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有她的脚步,合理引导村民按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有她的身影,积极参与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排查有她的汗水。当问起为什么会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时,曹梦迪这样回答道:因为家乡需要我,而我也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虽然疫情防控工作辛苦且困难,但是我有能力做好,所以我应该去做。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曹梦迪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这是家乡人民与新时代大学生的双向奔赴,这是浸润血脉的家国情怀教育的优秀成果,这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宗旨的具体表现。(图文/财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