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省直机关工委所属单位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9-26

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9月21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所属单位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组织员及班主任)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3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表彰大会中,我院有20名教师荣获“省直机关工委所属单位优秀教师”称号,10名辅导员荣获“省直机关工委所属单位优秀辅导员”称号,教师刘丽和余皖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

朱斌在讲话中强调,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广大教师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踏踏实实地去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有浓厚的爱国情怀。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积极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有高超的专业水平。持之以恒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对学生要有真挚的感情。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做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在场教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珍惜荣誉,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拼搏奋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