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9-28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安保人员和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校园暴恐事件发生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9月27日,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在新站和经开校区运动场开消防安全和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出席新站校区演练活动并讲话,院长刘瑾主持活动,副院长聂宗瑶参加活动并主持经开校区演练。新站区消防救援大队宫尚龙、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徽园站管政分别在新站和经开校区做消防专题讲座。

张明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在建设平安校园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仍然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准确分析研判、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范风险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学院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加强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师生应急时间处置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在学院保卫处和军训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彩排,正式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效果良好。在演练过程中军训教官对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进行实操展示,详细讲解了遇到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并要求安保人员和学生加强日常应急处置能力训练,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