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来源: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09-30

9月30日上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学校新站校区和经开校区同时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院长刘瑾,学院领导章小槟、聂宗瑶,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官、全体新生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伴随着激昂的检阅进行曲,各方阵进行分列式表演。各连队方阵口号响亮,军姿飒爽的走过主席台,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接受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检阅。青春的呐喊高亢嘹亮,矫健的身姿意气风发,表演方队的战术表演和军体拳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院2022级新生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和军训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军体拳、队列展示等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新站校区,党委书记张明辉作大会讲话暨开学第一课,他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父母、师长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他希望全体新生在崭新的人生篇章融入到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在各色各样的舞台上发挥所长、挑战自我、展现风采,用奋进的姿态诠释青春最美的模样。一是涵养家国情怀,志存高远,以理想指引方向;二是学知识练本领,力学笃行,用实力筑基成长;三是锤炼品德修为,明德修身,让多彩的人生炙热。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时光,用青春谱写奋斗前进的歌曲,在人生的道路上演奏属于自己的旋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经开校区,院长刘瑾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全体新生作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亿万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起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自身所面临的时代机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统一起来,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联系起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生力军;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大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将动手和动脑结合起来,将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的逐梦人,涵养家国情怀,志存高远,以崇高理想指引奋斗方向,不犹豫、不观望,不畏缩、不躲闪,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结,以理想信念作帆,在青春远航中“破浪前行”。

 

 

 

刘伟博、古语轩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这十天的军训收获和即将开始的大学梦想旅程的憧憬。李艳花、陈园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鼓励新生踏实求学,积极进取,在大学校园里度过丰富精彩的人生旅程。

冯琛琛、李佩佩老师分别作为新站校区、经开校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转换,努力掌握一技之长,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将来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大会还宣读了学院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对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文/学生处 图/党政办公室、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