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好我们的人际关系

时间:2021-03-26浏览:762

 我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丁瓒教师曾经指出:人类的心理适应,最重要的就是对人际关系的适应。人是一种社会性动物,人们都有亲情,友情,爱情等多方面情感的需求,在社会中,人际关系也显得如此重要。人际关系与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如果人际交往不顺利,则会产生被抛弃、孤立无援的感觉,就很容易心理“感冒”。

    那应该怎样处理好我们的人际关系呢?

首先,真诚是我们交朋友的敲门砖,是所有关系的基础。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老老实实最能打动人心。”一个人的真诚可以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信守承诺,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做到,不爽约,不撒谎。真诚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品质,它可以使我们在人际交往中更加自得。

       其次,学会倾听也是很重要的。倾听不仅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也可以让自己更加了解这个世界,不断得丰富自己。倾听的同时也可以观察对方的肢体动作以及表情,这样可以帮助你了解更多有关于对方的信息促进彼此的交流

       如果与人产生矛盾,理性沟通也是一个重要的解决办法。理性沟通的前提是保持冷静,控制情绪。在沟通过程中不能互相埋怨,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要互相尊重,寻找解决矛盾的办法。认识矛盾的来源,更有助你解决矛盾!

       最后,一个好的人际关系可以避免你失落的情绪,保持乐观,增强信心,满足人的精神需求。一个好的朋友在你遇见困难时会帮助你很多,有助于你走出困境,驱散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