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时间:2022-10-20浏览:24064

       如果一个人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但能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而且也能提高自己的身心健康水平,让自己更好地享受生活。那么如何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呢?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调节:


一、学会包容和理解

      人们之所以会产生消极、负面的情绪,往往是因为周围的环境和人让自己不满意。可是,当你用一种包容和理解的眼光来看待周围的人和事情的时候,你的消极情绪就会少很多,因为你能接纳并且理解这些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一种宽容的态度来面对周围的人和事,凡是多共情,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想问题。这样就会少一些消极情绪,能正确看待周围的人和事。


二、学会自我调控

    提高自身的认识水平和心理素质。一旦产生了消极情绪,我们不妨采取一下手段来赶走它们:

1、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将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消极事件中。如果我们一直想着消极事件,那么我们的情绪只会越来越糟,可是如果我们能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之上,那么消极情绪也会随着我们的忽视慢慢淡化。


2、采取适当的发泄方式。当有了负面的、消极的情绪时,最好的方式不是压抑它,而是接纳它。选择合适的方式将这种负面的情绪宣泄出去,比如唱歌、阅读、运动等。负面情绪的宣泄可以帮助我们心理减压,避免因为压力过大而引起的心理异常。

3、学会倾诉。有人曾说:“当你将快乐分享给别人时,你的快乐会加倍。当你将痛苦倾诉给别人的时候,你的痛苦也会减半。” 所以,不要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埋藏在心底,找到合适的人进行倾诉,可以帮你有效地减压。


三、掌握一些控制负面情绪的技巧

       比如在准备发脾气的时候,先做几下深呼吸,做放松训练。或者在心里默默数数,延迟自己的不良情绪发泄,在延迟的过程中,再考虑一下这件事情是否真的很严重,是否值得你发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