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心理调适系列动画,助您驱散心间“雾霾”

时间:2022-12-12浏览:972

我们同疫情作斗争马上就三个年头了,大众已经适应防疫下的生活。但是近期,国家“新十条”明确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除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外其他人员愿检尽检(核酸检测);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感染者要科学分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等。“新十条”的出台表明全民抗疫即将到来,未来一二个月,正值春节,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可能达到高峰值;这也给大众带来了一系列的心理压力,有些同学、家人出现了焦虑、抑郁、恐慌、失眠等反应。

      2020年疫情初期,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制作并推送了10集针对不同人群心理调适的系列动画短视频,受到广泛好评,特此再刊,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

      如果您有更进一步的个体化需求,或者心理行为症状持续存在,建议您通过线下线上各种渠道寻求精神心理专业帮助。附安徽省各地市心理援助热线,外省的同学也可以拨打,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一扫关注“精神卫生686”,及时获取更多科普知识和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