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研室老师赴光明社居委开展“心理平衡,幸福晚年”主题讲座

时间:2023-05-22浏览:301

       为了关爱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普及老年心理保健知识,更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值此心理健康月,心理教研室冯小玉老师赴光明社居委开展以“心理平衡 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冯小玉老师以热身游戏“抓乌鸦”调动现场气氛,老年人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紧接着,冯老师带领老人共同解读了老年人的年龄划分标准以及健康的概念,明确了健康不仅指没有疾病,还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冯老师普及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包括:认知正常、情绪健康、人格完整、人际关系和谐、适应正常行为正常分析了老年人7个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具体症状表现,并与现场老人一起分享了调适常见心理问题的技巧,比如确立生存的意义,正确对待年老带来的身体变化;面对离退休和独居带来的环境变化,及时作出调整;保持与外界的密切联系;规律生活、适度脑力劳动;妥善处理家庭关系;进行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等。现场老年人不时点头表示同意。 

      本次心理讲座,不仅为光明社居委老年人送去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巧,加强了我校心理教研室与周边社居委的联系,还履行了教研室社会服务职能,扩大了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