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志愿者业务培训

时间:2023-09-12浏览:359

  为了提高志愿者参与活动过程中的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方法,以及一些新来到心理咨询中心的同学们不熟悉业务和流程,心理咨询中心于2023年9月6日下午五点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志愿者培训会议。  
       这次培训由三位工作认真的志愿者代表主持,他们交代了志愿服务中的工作流程和一些平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会议中大家都受益匪浅。

  于大家而言,亲身体会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无私和光荣。虽然我们的工作在大家心中简单易上手,但在实际操作中,想象与实践还是存在些许差别。
       志愿者服务既是“助人”,亦是“助己”;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者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们逐步了解了在志愿服务中的流程,明白了在志愿服务中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与同伴的合作配合十分重要参加志愿活动后,志愿者们心中深感欣慰和充实。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为社会和他人做出贡献,让大家觉得人生更有意义。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得以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和环境。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如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等。这些经验对志愿者们未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此外,志愿活动还让志愿者们更加关注社会的热点和问题,更加关心他人的需要和感受。这种关注和关心不仅让志愿者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也让志愿者们更加努力地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最重要的是,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认识到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关爱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通过自己的行动和付出,志愿者们可以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种贡献虽然微小,但却不可或缺。总的来说,参加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参与志愿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人带来更多的帮助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