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志愿者团队展开对新志愿者的培训

时间:2023-12-16浏览:53

       我院向日葵志愿者团队是一支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学生队伍,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筑起一道坚固防护网。并于2023年12月15日对新加入团队的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本次招新共收道面试表格50多份,一面通知30多名,在二面之后迎来了5名新志愿者。


       在志愿者正式上岗前,心理咨询中心对他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和保密协议的签署。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咨询的预约咨询、志愿者值班、咨询排班表、活动开展等,以及在面对来访学生时的登记要求和步骤。在培训过程中,通过“角色扮演”的游戏为新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和实际操作技巧,使志愿者们对心理咨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老带新志愿者培训活动为我院心理咨询中心诸如新鲜血液,提升了学院心理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