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管理期间致各位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321


 

亲爱的学生们: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隐蔽,我省部分市县近期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国内个别地区出现校园传播,给我们所有人都敲响了警钟!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肥高校、中职学校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不可有一丝松懈!为加强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环境,让大家安全有序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各位学生提出下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配合做好摸排工作

各位学生,配合疾控部门学校做好流调和相关管控措施,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若出现咳嗽、发烧等不适的症状要及时规范就医,并及时向学校老师进行报备。

二、非必要不校园

严格遵守《关于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规定》。非必要不离校,如确需外出,需报备离返校时间、具体行程、请假事由,经过二级学院审批后,方可离校,并按规定返校返校后及时向所在二级学院详细报告接触人员等情况。

三、不网购,不带网购食品入校园

近段时间尽量不要收寄快递。少吃零食,不点外卖。如需接收包裹外卖,请做好个人防护和快递外包装消毒。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提升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早睡早起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的习惯,提高身体素质,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五、严格落实学校的晨午晚检制度。

   在“今日校园”进行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做好晨午晚检;

行日报告、零报告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早治疗”原则。如发现有体温≥37.3℃(除额温或耳温测量外,还需用医用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或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以及呼吸困难或腹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六、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学生公寓必须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做好宿舍内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要保持寝室卫生,定期对宿舍进行消毒,并加强通风换气,勤换洗衣物、勤晒衣被,做好废弃物等垃圾清理和阳台清洁;在午间、夜间就寝时使用床帐等进行必要的小空间隔离,起床后打开床帐和门窗通风;不聚餐、宿舍楼内不串门。

   七、不参加、举办聚集活动。

   八、遵守校纪校规。

   学会与其他同学和谐相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信息,不扰乱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

                         学生处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