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协调保障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和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坚守岗位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发挥枢纽作用,综合协调、全面调度,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助力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传下达做战“疫”的排头兵

为确保学校应急处置到位、信息传递畅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利用多种渠道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和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决策部署,确保上级精神和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师生、落实到部门。修订《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做好各类专题宣传报道,为学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细致摸排做战“疫”的侦查员

疫情防控期间,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形式收集疫情信息,并做好核查、登记、备注、汇总、上报、跟踪等工作,做到排查先一步、发现早一步、报告快一步,为科学监测、精准控疫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做到了疫情防控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协同联动做战“疫”的急先锋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基本标准,及时接收省、市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为学院师生员工筑起疫情“防火墙”。党支部书记陈芳带领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参加学校大门、围墙值守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30多天没有休息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引导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持续做好核酸检测、车辆保障等工作,真诚服务师生,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用责任与坚守、用奉献与付出,全力保障着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下一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耕细作、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