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信访和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升工委系统信访工作能力和档案业务水平,5月13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省直党校举办信访和档案工作专题培训,工委领导及机关(含工会、讲师团)全体干部、直属三校中层以上干部共90余人现场聆听,工委副书记朱宗庄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先邀请省委信访局研究室副主任储治学围绕“学习信访工作新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主题作辅导报告。储治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如何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等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阐释。

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邱旻随后作了“强化依法治理 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专题授课。邱旻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如何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明确归档范围和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等进行辅导,结合档案执法检查中的鲜活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档案培训课。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高干部职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群众工作和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能力和水平,加强全员档案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做好工委系统信访和档案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叶子青 图:许春辉、褚业斌)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