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文做客省直机关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50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317日,省直机关工委、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联合举办省直机关读书报告会,邀请著名作家王跃文以《新时代精神与文学写作》为题作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主持报告会,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党员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跃文老师是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报告会上,王老师结合新书《家山》创作历程、主要内容等,从基层乡村视角阐述了社会发展趋势,揭示了中国人民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才能真正当家作主的道理。报告会既是一堂丰富的文学艺术课,又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领社会形成爱读书良好风气;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不断砥砺信仰之力、为民之力、奋斗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文/朱海涛)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