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启动高校毕业生择业对接暨合肥市春季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坚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营造“才聚江淮、留皖就业”的浓厚氛围,3月8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指导,合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择业对接暨合肥市春季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大学举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王炜、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招聘+直播带岗”模式,政府网上搭台、企业“云”上揽才,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企业搭建立体招聘对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全景展示,促进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共有22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科研与信息技术业、先进制造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岗位1.2万个;1300余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产业链企业通过网络专区发布在线招聘岗位4万个。参会企业中,既有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等高尖端科技企业,又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

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本次活动还专门开辟网络直播通道,通过人社抖音直播间、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合肥新闻频道、合肥交通广播、社区快聘等多家平台的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或支付宝生活号进行同步直播,全矩阵多渠道向全省高校毕业生推介就业岗位。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等8家重点企业走进直播间,提供电气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就业岗位1232个。通过企业高管带岗直播、线上走校园、串联毕业生、云端入企探访,为毕业生提供沉浸式求职体验。

初步统计,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择业对接会暨合肥市春季就业促进专项行动线下招聘会累计吸引70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现场企业收到简历2.2万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276人;线上直播期间,就业信息共享平台访问量21670次,线上收到简历3461份。此外,全省教育系统正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省教育厅已经举办省级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并将陆续举办省级医药类、综合类、旅游类等多场省级校园招聘活动;全省高校全面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截至3月9日累计走访1270家单位,开拓岗位52906个,以最大的力度促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去向。

近年来,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部门,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和“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高校毕业生留皖就业率不断提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安徽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