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会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4

12月13日至15日,2023年省直机关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巢湖举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到会讲话。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20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和财务负责人参训。

  培训历时3天,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工会法》作了辅导,对工会工作内容、财务工作、劳动和经济工作等业务工作进行培训,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听取相关单位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对2024年度工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朱宗庄对省直单位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工会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次代表和省工会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为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更及时的服务;要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文/王亚男;图/杨广)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网)